多么黄糖

【林墨】变变变~



       林墨趴在幼儿园道具室地上玩躲猫猫的时候,从柜子下面翻出了一根仙女棒。这个塑料玩意其貌不扬,拿在手里却挺重,廉价的宝石反射着白炽灯光,透着股神秘力量。

       正好这时有老师来抓林墨了。“找到你啦~”他开心地握住林墨的腰把他抱了起来,林墨被挠到了腰上的痒痒肉,笑着扑腾,一手拿着仙女棒挥挥挥:

       “古娜拉黑暗之神!你~变成居~!”

       “砰”地一声,是林墨掉到了铺着软垫的地上,他还没来的及叫一声“哎呀”,就被眼前的场景吓懵了:

       哇啊啊啊啊,真的把别人变成居了!

       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....”林墨着急了,“我不是故意把你变成猪的!”

       “变变变!” 他又挥了挥仙女棒试图挽救对方,结果一道光束一闪,把听到动静赶来的另一个人变成了兔子。

       “呜呜呜呜呜呜呜”林墨抱起兔子,找了根绳子牵起小猪,呼哒哒带着仙女棒跑出去向别人求助了。

       可是,每次他和别人解释的时候,都不小心用仙女棒把对方变成了动物。很快他身后又有了一只小花狗,一只小松鼠,还有一只晃晃悠悠的长颈鹿。

       直到最后他把整间幼儿园里最有力量的老师变成了老虎,林小墨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。不仅仅是因为最后求助的希望也没有了,而且——

       老虎哎…好可怕!他会不会把我们吃掉啊!

       林墨害怕地捂住了眼睛,越想越伤心:

       “不要吃我们…呜呜呜…我怕疼…”

       动物们愣住了,小心翼翼地看着林墨,过一会儿纷纷摇晃着变回了原来的样子,围了上来。有的揽住林墨的肩膀,有的拍拍他的头。

       “你别哭呀,”一个人安慰道,“其实不是你用仙女棒变的啦,是我们自己想要变成动物逗你开心的。”

       “嗯?”林墨放下了捂着脸的手,眼睛还红通通的。

       “是啊,上次看你在动物园高兴地说想要养动物,还以为你会很喜欢,没想到会吓到你。”另一个人懊悔地说。

       “这本来,是个生日惊喜。”变老虎的老师有些生气,“你看看,你们出的馊主意。”

       “那你们为什么都能变身啊?”林墨把脸上的眼泪抹掉,又偷偷把鼻涕抹在了变小狗的老师的袖子上。

       “因为我们都会魔法啊~”一个老师说,“你看,我还会变成冰淇淋。”话音未落他就变成了一支超大号甜筒。

       林墨最最喜欢冰淇淋,他开心地冲上去抱住老师,蹭了一脸的白色奶油。

       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,早知道这样林墨会开心,就都变冰淇淋就好了嘛。于是不过几秒,林墨就被各种奶油冰棍、巧克力甜筒、香草球包围了。有人端出了一个大大的蛋糕,所有冰淇淋们围着林墨给他唱了生日歌。

       林墨好开心,他吹了蜡烛,小声而虔诚地许愿:“我也要会魔法!”

       冰淇淋们听到了,笑着说:“这不用许愿,长大了就会有魔法的,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魔法哦。小墨想要什么专属魔法呢?”

       “哦…”林墨对着蛋糕思考了一会儿,“歌声吧。”

       “哎?”

       “我的专属魔法是歌声。”林墨又重复了一遍,这次更加坚定,“魔法是让人开心的事情,我的歌声一定会让人很开心。”

       “嗯,当然,小墨的魔法就是歌声呀。”冰淇淋们纷纷表示赞同。“那你要快快长大~17岁的时侯就可以使用魔法咯”

       “17岁嘛…”林墨低头想了想,“那我现在就要17岁!”

       “诶?可是你才3岁呀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我不管我不管!”林墨捡起了仙女棒,着急地喊:“变变变!”

       “我今天就要17岁!”

       冰淇淋们无可奈何,他们问林墨,你确定吗——17岁的生活有好也有坏,掌握了魔法,就要负起更多责任,也会有更多的烦恼,不像3岁的生活这么无忧无虑哦。

       “不会的,”林墨握起拳头,为自己打气,“不会有烦恼,因为我的魔法是让人开心的,17岁的我,拥有了歌声魔法,一定会给所有人带来快乐。”

       “好吧…” 穿越时空的魔法是冰淇淋们能够做到的,为了林墨开心,他们也愿意去做。

       只是,有些舍不得他这么快长大。

       “你决定好了哦。”他们又一次确认。
        “嗯!”林墨认真地点头。

       冰淇淋们在林墨身边围了一个圈,让他握住仙女棒坐在中间,缓缓地,圆圈散发出黄色的光芒,林墨闭着眼睛,感受到原本冰冰凉凉的冰淇淋们开始释放出热量,他们慢慢地融化,化成了一个时空隧道,甜蜜地、温暖地,在林墨身边环绕着。

       遥远的地方,传来了动听的歌声。







       恍惚间,耳边似乎是家里人用《临摹青春》做闹铃的声音,在冬日的清晨欢畅地响着。

       被窝里的少年摁亮床头的手机,迷糊地瞥了一眼,又陷入浅眠。

       一切还在延续,香草味的时光隧道不断旋转着,变幻着。渐渐地,心头涌起一股愉悦的力量,好像魔法一样,让人感到奇妙又欣喜。

       林墨慢慢睁开眼。


       “我17岁了。”









生日快乐,十七岁的小七,愿每天都有爱的魔法围绕你~



评论(5)

热度(1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